县人大代表团到北河庄中心卫生院就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2-10-26 09:18:54来源:宁晋报

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素彩带队,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到北河庄中心卫生院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卫生院配套设施、人员准备等情况,到公共卫生科、国医堂、妇科诊疗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住院部等诊疗区域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卫生院疫情防控、预防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所遇到的困难。调研过程中,院长杨会平对医院整体工作一一进行了情况汇报。

疫情发生以来,北河庄中心卫生院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对重点地区来宁人员及时排查,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积极参与高速公路服务区核酸检测服务点值守工作;深入学校、村委提供疫情防控指导,配合推进辖区内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安全接种及核酸采集等工作;切实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卫生院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中的工作成效。

张素彩表示,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提高防控水平、规范防控流程、堵塞防控漏洞,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基础,提高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